达拉亚麻

短+片段

*因为以前看过的刚和映司的crossover同人而产生的灵感←但是这篇的摄影师不是刚

*不太确定有没有人写过一样的梗,如有雷同请务必告知><

*路人视角


或许在那位青年看来,参观摄影展时一个陌生人突然上来搭话实在是件莫名其妙而又失礼的事。然而我实在难以按耐住心中的好奇。

他穿着一套有旅者感觉的风格独特的衣服,脸颇为端正,但总的来说在形形色色的参观者之中倒也不算显眼。

真正引起我注意的原因是那位青年不仅每天都来,还每次都只在一幅作品前驻足,待上几个小时就走,好像仅仅只是为了这一副作品而来。

每次看到他时,他就那样站在那照片前,专注地凝视着,带着微笑,好像在思考些什么。明明看的是就在眼前的照片,眼神却投射在很遥远的地方。

对于旅者来说都很遥远的地方,可真是不得了。当然,这样的玩笑话我没说出口。

究竟是什么事物能让他这样深切地惦念着呢?疑问冒出来就无法平息。


那幅作品确实是我的得意之作之一。是关于一只颜色艳丽的红鸟在丛林中展翅飞翔的瞬间的照片。内容很简单,但正因如此,才更令人震撼。

在模糊的背景之上,展翅的红鸟就如同烈焰一般夺人心目,沐浴于零碎的太阳的光芒之下,仿佛在空中燃烧着自己的一切一般。任何看到这张照片的人都不可能不被它夺去全部目光。

    

我上前自我介绍,说是作者,青年——他告诉了我名字——火野映司……不好意思地挠头回应了我,显得像个青涩的少年。

是很容易讨人喜欢的类型。我和他轻松地攀谈了起来。

“……原来是这样……您的技术真的好厉害啊!就像刚烤好的红薯一样!”

什么奇怪的比喻!看在他是夸奖的份上我没吐槽出口。


他又将视线投回照片。似乎并非因害羞而刻意回避视线所以转头,也不是不尊重对方的不礼貌的行为,只是下意识地无法从其离开视线。

“看到这张照片就想感叹果然生命很了不起……正因为是独立的生命,才会绽放出这样耀眼的光彩吧,”

他笑了一下,

“……就像他飞起来的时候。”

无意识地说出来的。

用人称来代指而不是动物的叫法,真是相当亲近啊。

“是之前养过的宠物吗?”

火野君先是愣了一下,才苦笑着回答:“不是的,怎么说好呢……不过,他确实不是我养的宠物。不如说,他给人感觉就是不可能成为任何人的附属的家伙。”

 “只是因为一个偶然的契机,他才会暂时停留在我身边的。是一场现在想起来,仍会感到不可思议的奇迹般的相遇。

“一开始明明不对任何人亲近,也总是摆出一副高傲任性的样子,是个让人烦恼的家伙。不知为何却要好了起来。虽说如此,还是觉得他什么时候突然消失、自顾自地离开都不奇怪吧。

“……没有想到,最后会向我飞过来。”

原来如此,看着照片的时候,那是怀念的笑容啊。

“最后”究竟指的是什么呢?我并没有问出口。明明说的是靠近,那样的神情,却让人感觉像离别一样。

悲伤而温暖。


(后面没有了,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16)